陈金龙:马克思主义为人的成长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陈金龙:马克思主义为人的成长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人的成长需要信仰,需要思想的支撑,需要精神的力量。马克思主义信仰对于青年的成长是有重要意义的,为他们指明了成长的道路、前进的方向。
2019-11-06 14:00

中国建筑设计大师何镜堂:建筑有“两观三性”

中国建筑设计大师何镜堂:建筑有“两观三性”
何镜堂,中国工程院院士,杰出建筑学家和教育家,以“中国馆之父”闻名于世,被誉为“校园建筑设计掌门人”,是当代中国建筑学科的领军人物和公认的建筑大师。虽八十高龄仍奋斗不止,敢于竞争、敢于创新,以200多项重大标志性工程见证近百年来中国历史进程中的重大事件,引领具有中国特色的建筑创作道路。
2019-11-12 14:00

2019广东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正式启动

2019广东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正式启动
11月3日上午,广东省社科联与广州市社科联在广东省国立中山图书馆联合举办2019广东社会科学普及周主题日活动,正式拉开了2019广东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的帷幕。
2019-11-05 14:37

亲历新中国70年——范若丁

亲历新中国70年——范若丁
八十五载悠悠岁月,范若丁以火热的青春追随革命,见证共和国的光辉历程。他以深沉的家国情怀、沧桑而丰瞻的笔法讲述着大时代里小人物的悲喜命运,以刚毅而执着的品格追求着文学理想。
2019-10-30 18:28

保护红色印迹 传承红色基因

保护红色印迹 传承红色基因
一个曾经硝烟弥漫的革命战场遗址,一间朴素无华的故居,都是一个个不灭的红色火种,一座座精神信仰的历史丰碑。瞻仰红色印迹,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为实现美好生活而奋斗。
2019-10-18 17:08

好人文静

好人文静
不忘初心,坚守基层三十年。用爱心、诚心、恒心和专心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叶文静说:“她虽然职位不高,但为群众做事是她年轻刚毕业时的理想,直至今天仍未改变。”对自己三十年的工作经历,她总结道:“从心出发,用心奉献!”
2019-09-06 13:43

高校学子畅谈“文化自信与城市未来”

高校学子畅谈“文化自信与城市未来”
2019年1月,由广州市社科联、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主办,广州市青年研究会承办、广州市创意经济促进会协办的“文化自信与城市未来”青年学习沙龙第一届理论征文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市社科联举行。
2019-08-26 16:03

李森:我想全身心做好志愿服务

李森:我想全身心做好志愿服务
8月2日,正值暑假,员村社区的小朋友正在向老书法家学习书法。这是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启智服务总队为街坊们提供的暑期志愿服务活动之一。
2019-08-23 08:52

广州市委机关旧址寻踪

广州市委机关旧址寻踪
作为共产党在广州的最高领导机关,中共广州市委机关在革命时期曾屡遭敌人破坏,一批又一批领导市委工作的党员被捕牺牲。昔日市委旧址隐藏在今天闹市之中,仍有两个旧址完好地留存着。
2019-07-29 17:58

广州社科界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暨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广州社科界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暨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7月24日,广州市社科联组织广州社科界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暨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2019-07-25 14:30

我是马克思的铁粉

我是马克思的铁粉
4月3日上午,在华南师范大学主教学楼403教室,陈金龙正在上课。陈金龙教授通过PPT和互动,介绍百年前的青年对中国命运的追问与思考,早期共产党人救亡图存的求索奋斗,以史为鉴、以史为师,让同学们感受到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
2019-07-05 11:16

“力行: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青年学习沙龙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

“力行: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青年学习沙龙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
6月18日,“力行: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青年学习沙龙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广东财经大学、广州市社科联、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商学院、温州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专家、青年学者共计120人参加本次活动。
2019-06-21 16:26

不忘育人初心,培育时代新人

不忘育人初心,培育时代新人
5月23日上午,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广州学习沙龙系列活动——“育新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在广州举行。
2019-05-30 11:46

“励志:为梦想而奋斗才是幸福生活”青年学者研讨会举行

“励志:为梦想而奋斗才是幸福生活”青年学者研讨会举行
5月21日,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东工业大学主办,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州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会承办的“青年学习沙龙”系列活动——“励志:为梦想而奋斗才是幸福生活”青年学者研讨会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
2019-05-22 15:54

倪根金:农业文化遗产亟需保护

倪根金:农业文化遗产亟需保护
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也是个农业古国,我们的祖先可以说在农业方面创造了灿烂辉煌的农业科技成就。我们的古代农业科技是走在世界的前面,而且对世界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2019-05-16 11:58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广州智库论坛召开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广州智库论坛召开
如何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广州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核心引擎作用?“抢抓大机遇焕发新活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广州智库论坛”日前在广州举行。多位专家学者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广州发展,从不同角度深入研讨。
2019-05-15 11:32

鲜为人知的方志敏“新婚照”

鲜为人知的方志敏“新婚照”
方志敏作为一位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军事家,为革命事业冲锋陷阵。在革命年代,感情和家庭对一个革命者来说,显得尤为珍贵。
2019-07-16 14:19

推动“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推动“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新时代·新农民: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学术圆桌会议日前在暨大召开,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实业代表等一百多人参与,共同探讨如何通过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加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优质信息和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2019-01-18 11:17

青年学人用学术话语讲述家国情怀

青年学人用学术话语讲述家国情怀
5月7日,“青年学习沙龙”系列活动——“爱国:五四精神·青春力量”青年学者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
2019-05-15 11:31

推动综合城市功能出新出彩

推动综合城市功能出新出彩
3月22日上午,第七届广州学术季在暨南大学推出首场活动“广州新观察学术圆桌会议”,主题为“影响力•辐射力•显示度:推动综合城市功能出新出彩”。
2019-05-15 11:32

王世福:城市规划需要人文关怀

王世福:城市规划需要人文关怀
如何引导新的城市更新过程?王世福认为,首在价值判断上,我们会觉得不要大拆大建;在老城区里面,解决任何更新发展的问题的同时,也要思考如何把民生的问题一并解决。
2019-01-15 16:03

艾云:人要活得有趣

艾云:人要活得有趣
作家艾云喜欢以女性特有的纤细感受、观察,在感性中寻找理性,把哲思进行诗化的淬炼。而这位河南人与岭南文化发生关系,则始于1992年。近年来,艾云对中国近代思想者为何集中出现在广东产生了浓厚兴趣。
2018-12-12 14:51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9:31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男孩在幼儿园参加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谁该担责?幼儿园饲养动物是否有相关规定? [详细]
09:58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过去4小时,广州出现强雷雨,并伴有8-10级局部11-12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 [详细]
21:56 赏荷花玉兰、享艺术盛宴 “五一”可畅游中山纪念堂
赏荷花玉兰、享艺术盛宴 “五一”可畅游中山纪念堂
今年的“五一”假期,广州中山纪念堂不仅为公众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五一‘趣’劳动——植物拓染”主题研学活动,还安排五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详细]
09:49 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鉴于流溪河水库水位仍在上升,且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库区仍有强降雨,为确保水库安全,经市防总、市水务局批准,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详细]
09:09 延迟上学!广州多区暴雨及雷雨大风生效 番禺有冰雹
延迟上学!广州多区暴雨及雷雨大风生效 番禺有冰雹
目前广州荔湾、海珠、黄埔南部、番禺和南沙区降雨较强,全市多区暴雨、雷雨大风预警,番禺区冰雹橙色预警生效中。 [详细]
07:52 广州防暴雨内涝、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升级为Ⅱ级
广州防暴雨内涝、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升级为Ⅱ级
当前,气象部门已经发布番禺、越秀、天河、海珠、荔湾、黄埔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07时2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