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坚定不移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

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下,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刚刚在瑞士小镇达沃斯落下帷幕。在全球经济承压下行,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民粹主义不断抬头的背景下,世界各国精英聚首于此,为全球化寻找对策,谋求共识。
2019-01-28 16:01

40年时光,铁路和你一起走过

站在2018年的年末,回望从1978年以来一起走过的那些日子,许多人心潮澎湃。
2018-12-29 15:40

述评:中国改革开放宣言的世界回响

改革开放40年,深刻改变了中国,深刻影响了世界。这段中国人民创造人类发展史奇迹的伟大历程,也必将载入世界史册。
2018-12-26 09:46

新华网评:读懂他们,就读懂了40年的魅力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中,勇立时代潮头、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实践探索,在时代大潮中书写了时代传奇。
2018-12-24 21:59

阅尽商都40年 尽是老广回忆

阅尽商都40年 尽是老广回忆
21日上午,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联合广州商业总会举办的“改革峥嵘路创新更辉煌”广州商业40年图片展在广州市地方志新馆正式开展。
2018-12-23 16:55

40年,中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40年,中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2018-12-23 11:42

坐上“时光机”,一展纵览40年

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里,展出的一件件老物件,让观众们犹如坐上了“时光机”一般,沉浸在旧时记忆中。
2018-12-21 11:11

40年交通出行的巨变 从“用脚丈量”到日行千里

改革开放40年,交通出行的巨变,是老百姓感触最深的变化之一。透过“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的一幅幅老照片、一幕幕新场景,观众无不感慨万千。人们回顾过往出行的点点滴滴,也感受着现代交通带来的巨大便利。
2018-12-20 14:53

指引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指引新时代我国改革开放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
2018-12-20 14:52

伟大的觉醒 伟大的革命

历史发展有其规律,但人在其中不是完全消极被动的。只要把握住历史发展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人类社会就能更好前进。
2018-12-20 14:52

40年,这里有你没见过的深圳

40年,这里有你没见过的深圳!
2018-12-19 10:44

那些曾到过中国的“老外”,有话要说

40年前,1978年,五千年历史的中国,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向世界打开了大门,敞开了怀抱。40年后,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这个历史悠久的民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8-12-19 10:44

【改革先锋风采】王宽诚:毕生都在鼎力支持改革开放

【改革先锋风采】王宽诚:毕生都在鼎力支持改革开放
在改革先锋名单上,王宽诚被称为支持国家建设和改革开放的香港工商界优秀代表。
2018-12-19 10:36

【改革先锋风采】马万祺:一生都希望为国家做出贡献

【改革先锋风采】马万祺:一生都希望为国家做出贡献
公布的改革先锋名单显示,马万祺被称为率先到内地投资的澳门著名企业家和社会活动家。
2018-12-19 10:38

【改革先锋风采】曾宪梓:尽自己最大努力支持祖国的各项事业

【改革先锋风采】曾宪梓:尽自己最大努力支持祖国的各项事业
改革先锋名单显示,曾宪梓被评价为倾力支持国家改革开放的香港著名企业家。
2018-12-19 10:19

【改革先锋风采】霍英东:为祖国强盛倾心尽力

【改革先锋风采】霍英东:为祖国强盛倾心尽力
公布的改革先锋名单显示,霍英东被评价为为国家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香港著名企业家和社会活动家。
2018-12-19 10:19

革故决心不退缩 鼎新脚步不停滞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40年来,我们面对过“改不改”的迷茫,也遇到过“怎么改”的困惑,但革故的决心从未退缩,鼎新的脚步从不停滞。
2018-12-19 10:04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2018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这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2018-12-19 10:04

【改革先锋风采】何享健: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美的

【改革先锋风采】何享健: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美的
昨日,美的创始人何享健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据介绍,在何享健的带领下,美的一直秉承“唯一的不变就是变”的创新变革理念
2018-12-19 10:18

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成就与经验

对外开放为推动我国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8-12-19 10:0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3:05 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港效果图曝光
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港效果图曝光
近日,海珠区城市规划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审议了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港(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博物馆)(AH0309、AH0310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
04:24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近一个月来,每天中午,广东实验中学越秀校区的同学们总会在校园某处聚集起来,齐齐发出“哇”声。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