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思享 > 政治·经济

深化环境信息公开,促建多元治理体系

环境信息公开,是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多元化体系的重要举措。
2024-03-11 04:19

深入推进“第二个结合”的路径

“第二个结合”已成为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发展的重要理论路径。
2024-03-11 04:19

新质生产力:核心内涵与生成逻辑

新质生产力是一个理论性和实践性极强的创新范畴。从指导思想和发展重心上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从实践目标和工作安排上推动新质生产力的形成,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的关键。
2024-03-11 04:19

“零距离”看开放襟怀

空间距离,是观察两会会风、地方气象的一个剖面。
2024-03-08 10:29

“盲文版报告”助力无障碍履职

首份盲文版政府工作报告,意义远大于形式。这一创新举措,不仅是对去年9月1日起实施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法的积极践行,更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
2024-03-07 04:21

正确把握统战工作规律的四个维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同党外人士的团结联系,坚持尊重、维护、照顾同盟者利益的原则,待之以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助之以实,真正赢得党外人士尊重和认同,为党交一大批肝胆相照的党外朋友。”这一重要论述提出了把握做好统战工作的规律,即“待之以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助之以实”四个维度。
2024-03-04 04:17

激活金融“血脉”,为高质量发展“培元”

​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金融高质量发展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不久前,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召开;1月16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2024-03-04 04:17

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的跃升新路径

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是统筹城市发展与安全的建设思路,更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要求。
2024-03-04 04:17

把“人”字写正,才能把企业做强

就算你不熟悉“宗庆后”这个名字,也一定喝过“娃哈哈”饮料,娃哈哈集团就是宗庆后用半生打造的商业帝国。42岁开始创业,从最初的小作坊,到如今名满天下的娃哈哈集团,宗庆后以“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的顽强精神,书写了一页又一页创业史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商业传奇,留下了宝贵的企业家精神。
2024-02-27 04:21

让投资中国信心越来越强劲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的政策举措。
2024-02-27 10:18

以科技创新助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科技创新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已成不可逆转的大趋势,其带来的成果和效应催动世界各国在互联互通中重塑人类社会。因此,以科技创新助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是顺应时代大势的必然之举。
2024-02-26 14:08

厚植法治沃土 滋育民企欣荣

21日,司法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共同组织召开民营经济促进法立法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对立法的意见建议。
2024-02-23 13:01

为基层减负要减到“实处”

新春开年,多地着手部署为基层减负工作,强调让基层干部少一些“为难”、多一些资源,持续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
2024-02-23 13:00

提升数字素养,一个不能少

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联合印发《2024年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工作要点》。
2024-02-23 12:57

让门窗成为绿色节能之窗

隔热隔音性能差、年久失修易坠落、节能效果不达标……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一些低性能、不达标的门窗正在造成大量能源浪费,门窗节能成为建筑节能的关键之一。
2024-02-23 12:56

“网红雪糕”为何过气了?

股权冻结、公号“停更”、降价促销……曾经的“网红雪糕”钟薛高再次引发关注。近日,钟薛高食品(上海)有限公司所持3500万股权被冻结,涉及旗下3家公司。在第三方购物平台上,钟薛高的产品均以很低的价格销售,其中临期产品已低至2.5元一支。
2024-02-23 12:56

美甲火爆折射消费之变

今年春节假期,美甲行业堪称“热辣滚烫”。
2024-02-21 04:21

给乱罚滥罚戴上法治“金箍”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和监督罚款设定与实施的指导意见》,首次对行政法规、规章中罚款设定与实施作出全面系统规范。
2024-02-21 04:21

乡村加咖啡,如何再“续杯”

乡村和咖啡,碰撞后有怎样的火花?相较于城市里的连锁咖啡店,山水之间的“村咖”有其“独门”饮品,更有独特风光。
2024-02-21 04:21

农业测产岂能“人工催产”

今天这里水稻亩产达到1200公斤,明天那里也许就突破了1300公斤,高产数据你追我赶,各种“纪录”不断刷新。一测就破纪录?农业测产谨防数据失真。
2024-02-21 04:21

推开春节之窗,又见消费春色满园

国内旅游出游4.74亿人次,同比增长34.3%;国内游客出游总花费6326.87亿元,同比增长47.3%;春节假期全国营业性演出票房收入7.78亿元,同比增长80.09%;餐饮市场火爆,国潮消费迎来新高潮……2024年春节假期交出了一份“开门红”的消费成绩单。
2024-02-20 16:32

重点项目需要重点“关照”

2024年广州市重点项目正式公布。今年,广州安排市重点项目844个,年度计划投资3805亿元,项目数量和年度投资实现双增长,创下历史新高。
2024-02-20 16:31
12:50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广州距离入夏,只差1个滑动均温22℃,也就是今天。这基本是板上钉钉,只待流程走完了。 [详细]
12:35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3月29日,《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43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现场是室外电动自行车(未充电状态)发生自燃,烧毁电动自行车1辆,燃烧面积约0.3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详细]
11:13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3月29日,《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26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3月29日,《广州市物业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管理规定》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09:27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3月28日,33年历史的番禺友谊商场在完成最后一波清货后,晚上22时正式宣告结业。 [详细]
04:21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今年的城乡居民医保,你参加了吗?今起还有最后三天可缴费参保,本月底即将关闭缴费通道,有需要的市民请尽快办理,不要错过时间。 [详细]